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圣斗士星矢动画全系列全介绍,最后一部星矢和雅典娜有完美结局!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圣斗士星矢作为童年记忆中的经典热血动漫,受到了很多80后,90后的喜欢。不过因为版权的问题,这部作品的动画显得有些杂乱无序。那么,该如何观看圣斗士系列的动画呢?下面就让小欣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圣斗士星矢正史
圣斗士星矢正史,指的是根据车田正美老师漫画改编的作品。目前这个系列分为《圣斗士星矢》《圣斗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宫篇》《圣斗士星矢冥界篇》《圣斗士星矢极乐净土篇》。

圣斗士星矢动画全系列全介绍,最后一部星矢和雅典娜有完美结局!


《圣斗士星矢》总共114集,涵盖了星矢从出场到海皇波塞冬结束,其中还出现了动画原创的北欧篇。《圣斗士星矢冥王哈迪斯十二宫篇》总共13集,主要说的是复活的黄金圣斗士,重新闯入十二宫的剧情。《圣斗士星矢冥界篇》分为两章,一共有12集,是讲述星矢等圣斗士在冥界的故事。最后的《圣斗士星矢极乐净土篇》,则一共有6集,算是最后的结局。
圣斗士星矢外传与重置
除了以上的官方正史作品外,圣斗士星矢还有三个不同的外传故事。外传一是东映根据原版动画制作而成的,分别是黄金圣斗士的特别篇《圣斗士星矢黄金魂》,还有圣斗士的原创续集《圣斗士星矢天界序章》。不过遗憾的是,这些作品都有些虎头蛇尾,开始很精彩,结尾都很仓促。

圣斗士星矢动画全系列全介绍,最后一部星矢和雅典娜有完美结局!


外传二《圣斗士星矢:少女翔》,外传三《圣斗士星矢:冥王神话LC》都属于车田正美老师的授权同人动画,粉丝们对此也褒贬不一。除此之外,官方还出品了两部圣斗士的CG重置作品,分别是《圣斗士星矢:圣域传说》的剧场版和《圣斗士星矢Netflix》动画版。虽然画面看起来很炫酷,但是却缺少了一些童年的激情感。除了以上的作品外,还有一部特别的新世代作品,便是小欣最喜欢的《圣斗士星矢Ω》了。按照时间线来看,这也是圣斗士星矢的最后一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