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圣斗士星矢:时隔28年后再发布,这6部圣斗士电影承载一代人青春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分享动漫无穷的乐趣,解析动漫最深的真谛,团结动漫一切的力量。大家好!我是枫木君。
《圣斗士星矢》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动漫,其世界观的刻画是极其宏大的,上至天界、下至冥府甚至超越这两界限之外所存在的整个空间领域,都可以说是该作品所能涉及到的范围。然而,单从作者车田正美所描绘的SS动画剧情来说,其中所描述的神之领域无非《北欧篇》之极北之地、《海皇篇》之海界、《冥王篇》之冥界三个,因此TV动画剧情的局限性以及作品的热度,必然造就众多圣斗士剧场版的出现。

圣斗士星矢:时隔28年后再发布,这6部圣斗士电影承载一代人青春


圣斗士动画作品于1986就开始在日本播放,第一部剧场版动画于1987年完成,时至最近2014年的最后一部剧场版作品共时隔28年。在此期间,圣斗士官方宫总共制作6部圣斗士剧场版动画,其中两部之间时隔最长时间之久竟长达16年。或许,这就是动漫带给观众的魅力,渊源流传、生生不息,它承载的是一代人的青春与回忆。那么,这6部圣斗士剧场版都是哪些呢?
01
一颗“苹果”引发的圣战——《圣斗士星矢:邪神厄里斯》

圣斗士星矢:时隔28年后再发布,这6部圣斗士电影承载一代人青春


自神话时代起,与战争女神雅典娜战斗过的诸神,当然不仅仅那些我们所熟知的波塞冬、哈迪斯等,古希腊神话中专司不和的纷争女神厄里斯同样与雅典娜有过节。曾经,厄里斯就败过于雅典娜并封印在“黄金苹果”中,灵魂被放逐到宇宙的另一端。而剧场版《圣斗士星矢:邪神厄里斯》讲述的就是厄里斯为了复仇,带着“黄金苹果”再次归来与圣域展开圣战的故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