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圣斗士星矢:背叛雅典娜、投靠冥王,历代五位双鱼座你了解多少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分享动漫无穷的乐趣,解析动漫最深的真谛,团结动漫一切的力量。大家好!我是枫木君。
纵观《圣斗士星矢》系列作品的创作,时至今日已经塑造众多同个星座圣斗士但在不同时代的不同人物角色。我们以黄金圣斗士双鱼座为例,作为女神雅典娜旗下十二黄金圣斗士之一,实力位于88星座的顶层人物,把守着圣山上通往教皇和雅典娜神殿的最后一道关口,可见双鱼座圣斗士在历届圣战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

圣斗士星矢:背叛雅典娜、投靠冥王,历代五位双鱼座你了解多少


然而,观众对于双鱼座黄金圣斗士的印象,大多来自原著作者车田正美在SS剧情中对角色阿布罗狄
的刻画,一个号称“在天地之间发出光芒的美之战士”
。但是,对于双鱼座圣斗士作为男性所拥有的美丽与魅力,或许也只有在LC时代中作者手代木史织
沿用了车田这样一个设定,因为在其他圣斗士系列中出现的历代双鱼座黄金圣斗,并非都是以美貌显现于颜表,而是更加不同手法来刻画同是双鱼座圣斗士的角色个性。

圣斗士星矢:背叛雅典娜、投靠冥王,历代五位双鱼座你了解多少


01
以双鱼座独有的仪式“瑰红血绊”为女神和正义培养下一代战士——鲁格尼斯
“瑰红血绊”,这是在《冥王神话LC》中作者手代木史织设定的一种双鱼座圣斗士之间特有的传承仪式,是指两人在各自的指尖扎一个针孔,一滴滴的交换体内的鲜血直至双方的血在各自的体内循环为止。如果任何一方抵抗不了对方毒血侵袭的话就会招致死亡,是一项对比双方毒性强烈、优胜劣汰的残酷且危险秘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