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圣斗士星矢冥界篇地图详解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圣斗士星矢以宏伟的希腊神话为主要背景,同时又掺杂了许多世界各地的传说和民间故事。因此作品一经推出,便迅速风靡世界。在漫画连载到第19卷时,圣斗士的故事进入全新篇章冥王篇中,神秘莫测的冥斗士以及精美的冥衣设定,让无数粉丝称之为巅峰。除此之外,在星矢等人领悟到第八感来到冥界后,在阴森恐怖的冥界地狱开始了他们的冒险之旅。

圣斗士星矢冥界篇地图详解


那么何为冥界地狱呢?
车田正美创作冥王篇的故事时,参考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诗人但丁的《神曲》中关于地狱的描绘。在《神曲》这部作品中,地狱是现实的真实反馈,天堂是争取实现的理想,炼狱则是从现实到达理想必经的苦难历程。神曲并非纯粹的现实主义作品,它还是一部优秀的浪漫主义诗歌,委婉的表达了在黑暗的现实中,诗人极度渴望一个充满光明世界的强烈愿望。

圣斗士星矢冥界篇地图详解


在但丁描述的世界中,地狱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漏洞。它的中心位于耶路撒冷,从上到下逐渐缩小,越向下所控制的灵魂,罪恶越深重,直至地心。魔王撒旦掌握着漏斗的根部。罪恶的灵魂从撒旦身后爬向地心,那里便是炼狱。炼狱如同一座高山,位于耶路撒冷地球背面的大海中,所有有罪的灵魂都将在这里忏悔罪过。高山分为七层,代表七宗罪,每上升一层就会消除一种罪过,直至山顶就可以升入天堂。

圣斗士星矢冥界篇地图详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