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被圣域培养的星矢缘何叛离?绫小路解读漫画《圣斗士星矢》(1)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天马圣斗士诞生


“英雄打怪头砍掉,血色混沌天马啸,头破血流寻常事,终成王者五小强。”
上面这首不太通顺的定场诗,说得正是,80年代人气漫画《圣斗士星矢》的主角星矢,从一介训练生,成为青铜圣斗士,又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终成女神雅典娜身边唯五拥有神圣衣的顶级王者、五小强的感人事迹。
其实漫画的开篇,就从希腊神话中天马星座的诞生,为星矢戴上了一个神秘光环,天马座诞生于英雄柏修斯斩杀女妖美杜莎头颅的血泊之中,可以说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真金不怕血炼的星座。

被圣域培养的星矢缘何叛离?绫小路解读漫画《圣斗士星矢》(1)


城户财团的老大城户光政,将100名6-7岁的“孤儿”送往世界各地进行训练,目的是为了将他们培养成女神的圣斗士,这100名孩子历经磨难、最后修成正果成为圣斗士的共有10人。
10名圣斗士中,唯有星矢的特训地最为特殊,那是个被称作圣域的地方,也是圣斗士们的大本营,88名圣斗士中最精锐的12名黄金圣斗士全部驻扎在此开山立柜,无意中闯入这里的人,都会产生一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感觉。

被圣域培养的星矢缘何叛离?绫小路解读漫画《圣斗士星矢》(1)


被城户光政慧眼识人、从姐姐星华身边抢走,又送进这龙潭虎穴,可以说,老爷子对星矢是集合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星矢也一定是个万年不遇的练武奇才,来日登基王者必定指日可待。
6年前星矢被送到希腊圣域之后,拜在天鹰座白银圣斗士魔铃门下,此时的星矢就像打了鸡血,对成为天马座圣斗士是志在必得,此时在圣域主政的,已经由教皇白羊座史昂,变成了双子星座黄金圣斗士撒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