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圣斗士星矢画风差,人设单薄,故事简单,它凭什么能火36年?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自从1985年12月车田开始他的新连载,《圣斗士星矢》已经过去了整整36年时间。如此漫长的岁月,对于漫画界来说,早已是沧海桑田。这期间,无论画风还是故事类型,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再看星矢,可能很多新读者都看不下去——画风,故事,人设都堪称“稀碎”。即使如此,它依然能火三十多年。《圣斗士星矢》为什么会火?

让读者惊讶才是王道


车田正美曾经说过一句话,这句话可以说是“车田世界”最佳注脚:“车田漫画里需要的不是起承转合,如何让读者感到惊讶才是最重要的。”

圣斗士星矢画风差,人设单薄,故事简单,它凭什么能火36年?


在车田的故事中,什么人物形象塑造、情节的反复反转、故事的深度内涵什么的,根本不重要,唯有天马行空的设定,才是车田漫画持续火爆的根源。
所以,在《圣斗士星矢》里,你很难看到一板一眼地叙述故事,它总是给你一个看似宏大的起因,接着就要陷入紧张刺激的打斗中,让人看得热血贲张,不能自拔。
比如在冥王篇里,青铜五小强之所以要不顾身份和实力悬殊,要去打败比他们高好几个量级的神斗士,这背后牵扯到数千年来神灵之间的恩怨、大地的归属、和人间的安危,一个比一个宏大。

圣斗士星矢画风差,人设单薄,故事简单,它凭什么能火36年?


这些设定放在今天,都能够引起读者的好奇心,在几十年前,根本就是对漫画界的降维打击,读者想不入迷都难。
不仅是故事的世界观,《圣斗士星矢》在其他方面都带动读者的“惊奇心”,下面我们来一一解读。

五花八门的招式和圣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