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圣斗士星矢》的10个冷知识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1、车田正美的创作《圣斗士星矢》动机是源自当年一份狮子座流星雨的报道。主角最初设定为狮子座,之后改用天马座,但主角的绝招“天马流星拳”中还是存有流星雨的含义。作品的名字曾考虑过《银河之轮》《圣战士》等,最后决定使用《圣斗士》。主角的名字则是来自“圣矢”,但想到这种名字不太适合逐步成长的主角,才改用日文中同音的“星矢”。

《圣斗士星矢》的10个冷知识


2、水瓶座的绝技“Aurora execution”,国内一般翻译为“曙光女神的宽恕”。这其实是不准确的,译者将“execution(处决)”作为“excuse(原谅)”的派生词;而“Aurora”有着有曙光、北极光、黎明女神欧若拉等多个意思,所以非常浪漫地将其翻译为“曙光女神的宽恕”。目前一般翻译成“极光处刑”。

《圣斗士星矢》的10个冷知识


3、冰河的师父在连载版的设定中是天蝎座米罗,之后才改成了水瓶座卡妙。而动画片的播放速度快于漫画的更新速度,所以画蛇添足地增加了一个“水晶圣斗士”给冰河充当师父。

《圣斗士星矢》的10个冷知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