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网飞版《圣斗士星矢》,我好心劝你千万别看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网飞(Netflix)大家都知道:出手大方,挽救过不少险遭腰斩的IP,诸如《黑镜》之类,是当今影视界首屈一指的sugar daddy。
但网飞也并不见得总能妙手回春,有的IP被网飞接手后就像中了「面目全非脚」的秋香,让观众大呼「毁原作」,《圣斗士星矢》大概就是最新的「受害者」。
《圣斗士星矢》无需多加介绍,80年代的日本经典动漫,无数国人童年的美好回忆之一,周杰伦到今天还有人记得替他刷榜呢,谁小时候没幻想过自己穿上圣衣,打出一套「天马流星拳」呢?
因此一传出网飞要翻拍《圣斗士星矢》的消息时就备受关注,仙女座阿瞬从可爱的男孩子变成了货真价实的妹子还在「圣迷」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网飞版《圣斗士星矢》,我好心劝你千万别看


网飞版圣斗士《黄道十二宫骑士》计划拍十二集,如今前半部已经上线,「性转」后的阿瞬其实还是挺萌的,并没有什么违和感。虽然按照原作的设定,阿瞬是冥王哈迪斯的肉身转世,所以这样一改连带着冥王也得跟着性转,但冥界篇少说也是百集之后的事情了,暂时还不用操心雅典娜管哈迪斯叫「老姑」的问题——网飞版《圣斗士》的问题是出在别的地方。
公平的说,《十二宫骑士》并非一无是处,韩裔编剧Eugene Son花了很大的篇幅去补车田正美原著中的漏洞。比如原版漫画中包括星矢在内的一百个候补圣斗士都是城户光政的私生子。
城户光政把雅典娜捡回来后当亲女儿抚养,反把一百个亲骨肉当孤儿虐待——老车的这个脑洞实在太过cult,86版动画已经把这一节删掉了,网飞版则把星矢和姐姐星华都改成了觉醒的超能力少年,因为黑恶势力的插手才从小失散。
然后黑恶势力是哪里来的呢?原来当初捡到雅典娜的不止城户光政一个人,同时还有一个叫古拉德的家伙在场。古拉德穿着《机动战士高达》里吉翁军的制服,长相却酷似《JOJO的奇妙冒险》里的扬言「德意志科学技术世界第一」的那个纳粹军官修特罗海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