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圣斗士星矢漫画:除了经典海南版,还有这些奇特罕见的版本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圣斗士星矢是日本漫画大师车田正美的经典之作,与龙珠、北斗神拳并列为《少年JUMP》80年代的三大台柱,在日本乃至全世界各地都拥有极高人气。
中国大陆地区最早引进圣斗士星矢漫画的,就是鼎鼎大名的海南摄影美术出版社。海南社在1991年引进了圣斗士星矢漫画,一共9卷45册,引起了巨大轰动。国内70后、80后的朋友们当时都是看着海南社这一版的圣斗士星矢漫画。

圣斗士星矢漫画:除了经典海南版,还有这些奇特罕见的版本


当然,后来我们都知道海南社引进圣斗士星矢漫画时,并没有取得日本方面的授权,所以其实是盗版,不过这却成为无数圣迷童年的欢乐源泉。
其实,鉴于当时国内版权意识的欠缺和不规范,当时除了经典的“盗版”海南版之外,也还有其他盗版商出版过圣斗士星矢的漫画,但由于各种原因,其流传并不广泛,所以在广大圣斗士粉丝里也没有引起特别多的注意。
不过这些奇特罕见的圣斗士星矢漫画版本也有其特点,6哥今天让大家开开眼。
01
沈阳版
除了海南社出版的9卷45本圣斗士星矢漫画之外,当时还出版过一套圣斗士星矢漫画,是沈阳出版社出版的。
这套圣斗士星矢漫画封面风格和海南版的十分神似,不注意都看不出来。最大不同是,沈阳版用的名字是原作的圣斗士星矢,而海南版用的是女神的圣斗士。

圣斗士星矢漫画:除了经典海南版,还有这些奇特罕见的版本


而且这套沈阳版的圣斗士星矢漫画不是全套,而是冠以圣斗士大结局系列,总共只有20册,内容是从海皇篇到冥界篇。
这套沈阳版的圣斗士星矢漫画,根据6哥的推测,出版时间略晚于海南版,应该是配合圣斗士星矢动画的播出而出版的。因为圣斗士星矢TV动画当时是由沈阳电视台和广州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引进译制的。所以,沈阳出版社方面就出版了这套所谓圣斗士大结局,囊括了海皇篇到冥界篇的漫画内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