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圣斗士星矢》在中国很出名,为什么却在日本动漫史上排不上号?

2023-02-06 来源:acgdir.com
《圣斗士星矢》这部动漫可以说是贯穿了80后和90后的童年,当那首《天马幻想曲》响起的时候,一定勾起很多儿时的记忆吧?坐在电视机前,坐立不安等待开播的那段时光。
当年圣斗士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热度丝毫不输现在的《火影忍者》,《死神》以及《海贼王》。可就这样一部在中国很出名的动漫,在日本动漫史上却排不上号,究竟是为什么呢?

《圣斗士星矢》在中国很出名,为什么却在日本动漫史上排不上号?


日本动漫产业的发达是众所周知的,诞生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至今也影响深刻。在一众优秀作品中,圣斗士确实不咋地,究其原因是这部动漫剧情实在是太拉跨了,以至于续作都比原作好很多。

剧情拉跨


圣斗士的创意虽然很好,结合了希腊神话和当时热度很高的星座文化,可以说是掌握了流量密码。但是作者车田正美的剧情能力实在太弱了,通篇都是漏洞,为了剧情强行编造,又无法自圆其说,小时候或许看不懂,现在看是真的看得有点尬。车田正美估计把心思都花在了铠甲设计上了吧,有一说一黄金圣衣是真的帅!

《圣斗士星矢》在中国很出名,为什么却在日本动漫史上排不上号?


套路重复


不管是是黄道十二宫,北欧篇,海皇篇,冥界篇等等,无一不是一路闯关打BOSS的,主角团无愧于”五小强“的称号,怎么都打不死,顶多被反派狂揍,揍得濒临死亡,然后莫名其妙小宇宙爆发反杀。五小强的实力看得也是一脸懵逼,打败了地表最强的黄金圣斗士的小强们,往往在下一关又是一只只菜鸡,刷怪还能升级呢,打了那么多BOSS,怎么还是那么菜,输出全靠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