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dir.com
首页 > 动漫/二次元 > 动漫/二次元/资讯

如何评价宇智波止水

2021-11-25宇智波止水 来源:acgdir.com

如何评价宇智波止水


首先惯例,按照本人习惯会说一点“题外话”—— 一般来说漫画(其实其他作品也差不多)分两种:主角带动主线剧情的和与主线剧情关系性大的就是主角的。这里面,前者是按和主角的关系区分角色重要性的,后者是按和主线剧情的关系区分角色重要性的。
这就是本答案的切入点:火影毫无疑问是用主角跑剧情的,那么一个角色的重要程度就是按他/她和鸣人的关系来确定。
这样你就能看出问题了——宇智波鼬也是一个毋庸置疑的重要人物乃至于主要人物,但是他和鸣人的关系并不密切(如果你把口遁一次叫密切的话当我没说),他基本的活动都是和佐助之间的互动,而佐助,作为名义上的男二,所占篇幅(篇幅!篇幅!重说三)并没有明显多于鹿丸(佐助有合伙打再不斩,鹿丸有合伙打音忍众;修炼之后佐助打了鼬,
鹿丸打了飞段,四战佐助参加了最终战,而鹿丸几乎是最终战之前的主要人物,除了鸣人,几乎就是以他为核心在写了)
所以,我的结论是我之前提过的——火影是一部被迫(起码对岸本而言是)提前完结的作品。
请注意,鄙人并不是因为网传的疾风传,迅雷传得出这个结论的,是因为作品本身的安排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以宇智波鼬对火影的重要性和他和佐助之间的关系来看,火影本来应该也是新式漫画的(新旧式漫画见此 怎样看待全职猎人奇犽提出的与小杰分道扬镳? - 小昭老阿姨的回答 )——
猜你喜欢